冬奥场馆安检程序亮相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距离2010冬奥会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准备去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应该是充满期待。下面来了解一下进入比赛场馆时,观众会遇到什么样的安检措施呢?。

冬奥会场馆观众入场的安检工作由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负责,大约有5000名工作人员参加。不同的职位用颜色加以区分,黄色的是安检员,红色的是X光安检机操作员,绿色的现场主管,蓝色的是经理。皇家骑警和联合安全组的工作重点则是处理违禁品。

皇家骑警麦克‧考特:“警察会重点关注刑法规定的违禁品,严禁携带枪支、刀具、爆炸物等。运动员、官员和观众的安全是我们在奥运场馆最重要的工作。”

保安人员会在场馆外搭起安检帐篷,分为普通、快速和特殊通道三种。携带背包的观众需要走普通通道,背包还要通过X光安检机。经过安检门和手持金属探测器的检查。不带背包,或者只带一个小手袋的观众可以走快速通道,以减少排队的时间。残障人士,或者因为宗教信仰等有特殊需要的,可以选择特殊通道,进行人工检查。

看来奥运场馆的安检措施和机场非常类似,只是不用脱鞋和脱掉外衣,观众只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到场,再加上一点耐心,就可以观赏到精彩的比赛了。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