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場館安檢程序亮相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距離2010冬奧會還有不到兩週的時間,準備去現場觀看比賽的觀衆應該是充滿期待。下面來了解一下進入比賽場館時,觀衆會遇到甚麽樣的安檢措施呢?。

冬奧會場館觀衆入場的安檢工作由加拿大現代保安公司負責,大約有5000名工作人員參加。不同的職位用顔色加以區分,黃色的是安檢員,紅色的是X光安檢機操作員,綠色的現場主管,藍色的是經理。皇家騎警和聯合安全組的工作重點則是處理違禁品。

皇家騎警麥克‧考特:“警察會重點關注刑法規定的違禁品,嚴禁攜帶槍支、刀具、爆炸物等。運動員、官員和觀衆的安全是我們在奧運場館最重要的工作。”

保安人員會在場館外搭起安檢帳篷,分爲普通、快速和特殊通道三種。攜帶背包的觀衆需要走普通通道,背包還要通過X光安檢機。經過安檢門和手持金屬探測器的檢查。不帶背包,或者只帶一個小手袋的觀衆可以走快速通道,以減少排隊的時間。殘障人士,或者因爲宗教信仰等有特殊需要的,可以選擇特殊通道,進行人工檢查。

看來奧運場館的安檢措施和機場非常類似,只是不用脫鞋和脫掉外衣,觀衆只需要提前兩個小時到場,再加上一點耐心,就可以觀賞到精彩的比賽了。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