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文化部藉监控卡拉OK敛财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讯】中共的网路审查和新闻审查对中国大陆民众的自由有很大的损害。而最近曝光的中共文化部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不仅是一种审查方式,也是一种国家垄断的敛财方式。除了损害大陆民众的自由,也损害民众的钱包。

京华时报1月26号报导,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有关《全国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分配方案》获得通过。报导中透露,版权费分配方案中要扣除营业及附加税,以及文化部监管平台8%的费用。

根据京华日报的报导,“音集协”3年收取卡拉OK版权费1.7亿元人民币,按照8%的比例,中共文化部共收取1360万人民币的监管费。文化部官员声称没有商业诉求以及免费接入、免费安装调试都成了谎言。

这套所谓的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本身也有很大争议,广州律师唐荆陵接受自由亚洲采访说:“它这只是给人增加一些笑柄而已。在今天这种社会它还想去做一个道德的警察的话,那的确是很搞笑的一件事情的!它干涉到别人的私人生活领域去了,虽然是别人在卡拉ok 厅里面消费,但是仍然属于别人私人生活的空间嘛,警察的权利根本就不应该管到那里去的。”

唐荆陵认为,政府用一种机械的电子系统监控民众的文化活动,不仅起不到提升民众文化修养的作用,反而会适得其反,这种做法和以前中共推出“绿坝”防火墙项目是完全一样。

新唐人记者赵培、朱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