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文化部藉監控卡拉OK斂財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中共的網路審查和新聞審查對中國大陸民眾的自由有很大的損害。而最近曝光的中共文化部全國卡拉ok內容管理服務系統,不僅是一種審查方式,也是一種國家壟斷的斂財方式。除了損害大陸民眾的自由,也損害民眾的錢包。

京華時報1月26號報導,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有關《全國卡拉OK著作權使用費分配方案》獲得通過。報導中透露,版權費分配方案中要扣除營業及附加稅,以及文化部監管平臺8%的費用。

根據京華日報的報導,「音集協」3年收取卡拉OK版權費1.7億元人民幣,按照8%的比例,中共文化部共收取1360萬人民幣的監管費。文化部官員聲稱沒有商業訴求以及免費接入、免費安裝調試都成了謊言。

這套所謂的卡拉OK內容管理服務系統本身也有很大爭議,廣州律師唐荊陵接受自由亞洲採訪說:“它這只是給人增加一些笑柄而已。在今天這種社會它還想去做一個道德的警察的話,那的確是很搞笑的一件事情的!它干涉到別人的私人生活領域去了,雖然是別人在卡拉ok 廳裏面消費,但是仍然屬於別人私人生活的空間嘛,警察的權利根本就不應該管到那裏去的。”

唐荊陵認為,政府用一種機械的電子系統監控民眾的文化活動,不僅起不到提升民眾文化修養的作用,反而會適得其反,這種做法和以前中共推出“綠壩”防火牆項目是完全一樣。

新唐人記者趙培、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