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四季度经济增长5.7% 6年来新高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讯】1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财政报告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增长5.7%,增幅是上一季度的两倍以上,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数字。

消息公布后,正在巴尔的摩一家工厂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发表演讲指出,这是一个“显着的进展”。

“与一年前相比,我们的环境已经改变了。去年,全国私营企业每个月都在削减70万份工作,市场大幅下滑,许多人都担心会迎来第二次大萧条。可是,今天我们已经阻止工作的流逝、稳定了金融系统。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已经避免了那场大萧条。”

“今天早上我们收到的报告证明了我们所采取的果断措施已经取得了成果。经济在过去3个月里增长了5.7%。而且,这是6年来最大的经济增长,与一年前相比已经有了显着的进展。”

尽管经济在第四季度取得了显着增长,但美国经济在2009年收缩了2.4%,创下自1946年来的最大跌幅。然而,分析人士认为,第四季度的增长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