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四季度經濟增長5.7% 6年來新高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1月29日,美國商務部公佈的2009年第四季度財政報告顯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增長5.7%,增幅是上一季度的兩倍以上,超出經濟學家的預期數字。

消息公布後,正在巴爾的摩一家工廠進行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演講指出,這是一個“顯著的進展”。

“與一年前相比,我們的環境已經改變了。去年,全國私營企業每個月都在削減70萬份工作,市場大幅下滑,許多人都擔心會迎來第二次大蕭條。可是,今天我們已經阻止工作的流逝、穩定了金融系統。我們可以充滿信心地說,我們已經避免了那場大蕭條。”

“今天早上我們收到的報告證明了我們所採取的果斷措施已經取得了成果。經濟在過去3個月裡增長了5.7%。而且,這是6年來最大的經濟增長,與一年前相比已經有了顯著的進展。”

儘管經濟在第四季度取得了顯著增長,但美國經濟在2009年收縮了2.4%,創下自1946年來的最大跌幅。然而,分析人士認為,第四季度的增長顯示,美國經濟已經開始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