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史上最大的中国邮票拍卖会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讯】有史以来破记录最大的中国邮票拍卖会目前在香港举行,展出邮票年代从清朝至文化大革命时期,邮票收藏家们准备利用这次拍卖会赚进大笔钞票。

拍卖会自一月三十日起在香港举行超过两天,以拥有中国、香港及亚洲共1800项邮票为豪,并被期待有达超过五百八十万美金的拍卖金额。这次拍卖会的特色为展出品包含清代一些最伟大的珍品及中国最珍贵的邮票“文五珍邮票”

东亚洲邮票拍卖商董事施奈德(Jeffrey Schneider)说:“像“小壹圆”这项邮票有流传下来存世可考者仅剩32枚,所以它是所有中国邮票中最珍贵的。” 这个拍卖会首先以拍卖“小壹圆”邮票开幕,“小壹圆”邮票发行于1987年为清朝时期的珍品,据估计这项邮票至少可拍卖得35万美元。

施奈德说:“有一件事我们可肯定的是,这项邮票的拍卖价将在这次拍卖会中创新高,但是不是破了任何中国邮票售价的世界记录,我不知道。”

拍卖会中的另一项拍卖焦点为“文五珍”邮票的拍卖,这是第一次文化大革命时期五种系列的珍贵邮票同时在这里拍卖,包含俗称“大蓝天”、“大一片红”等大幅邮票。施奈德说:“这是一块被覆盖并充满着神秘的区域,因为在文革时期是禁止集邮的,在那时期集邮被认为是一种资本家的嗜好、被认为是一种恶癖。”

中国集邮创始于1878年第一张中国邮票的发行,但是第一个集邮人士为那时创立邮政系统的西方洋人。在今天,世界上居于领导地位的邮票收藏家来自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