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被拆迁户集体到政府部门抗议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严修报道)湖北省广水市东正街的一批被拆迁户,日前集体到市政府等有关部门拉横幅请愿,要求公开有关地块土地出让和房屋拆迁安置的评估结果。同时,抗议地方法院的司法腐败。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四消息,本周二,湖北随州广水市东正街遭非法拆迁的受害人喻胜芳、李袖华等14人集体到随州市政府,拉横幅要求政府部门依法公开广水市东正街地块土地出让和房屋拆迁安置的评估结果。随后,到随州市中级法院和广水市法院抗议司法腐败。

星期四,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其中一位被拆迁户喻胜芳,据她介绍,他们房屋在2003年被拆迁,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依法安置补偿。房子被推倒,地皮卖给了别人,现在已经又建了房子,但是相关房产证、土地证都还是在这些被拆迁户手上。她说:“我们去了信访局,我们去了市政府,再就是土地局,再就是法院。我们就是反映,现在房产证还在我们手里,他们就不能办,办了那我们怎么办呢?办了,她就不是重复了,重复登记了,我们就去要求,停止办房产证,停止办土地使用证;再就是要公布拆迁的评估结果,按国家政策,拆迁以后,评估结果要公开的,但是到目前还没有公开;再就是那个土地出让,出让的结果也要公布的,但是到现在也没有公布。我们要求公布这些,然后在依法补偿我们之后,才能再办证,我们现在要求这些。”

消息指,喻胜芳等人到法院起诉房屋拆迁行政管理职责的建设局行政违法,经过一审、二审以及发回重审,尽管法院最终判决了广水市建设局发放的东正街地块房屋拆迁许可证违法,但法院又拒绝喻胜芳等居民依据生效判决提出的恢复原状、赔偿损失的请求。

另一位被拆迁户李袖华星期四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本周二到各部门申诉,没有任何结果,根本就没有人理睬他们。虽然如此,但是他们仍然会继续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上个月,我们把这个申诉到随州市国土资源局,他说一个月给结果,我们前天去,他没给结果,结果我们要拉横幅、要照相。他们一个领导有点害怕,他就写了个东西,要求广水市国土资源局重新给我们答复,但是我们又返回来之后,我们找广水市国土资源局,他说,我就是这个答复,要求随州地区国土资源局答复,就是这样推来推去,没有什么结果。”

据拆迁户反映,他们将到湖北省的两会会场拉横幅请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