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保安移交任务今年启动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讯】星期四,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在伦敦兰开斯特宫举行,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领袖,和高层官员以及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就阿富汗安全、和平与发展以及地区和国际援助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由阿富汗总统卡尔札伊(Hamid Karzai)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 和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共同主持。

布朗在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团体必须致力于在来年中旬之前扭转阿富汗当前局势。建立阿富汗体系,军队,警察和人民政府。

他说:“阿富汗和国际军队都要加强,最终目的是将阿富汗的控制权,以及处理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保安重任,交还给阿富汗人民自己。”

会议作出一项保证,阿富汗国民军在2010年年底将接管对该国一些省份的安全控制。

出席伦敦会议的各国还承诺建立一个1亿4千万美元的信托基金,帮助阿富汗政府使放下武器的塔利班武装分子重新融入社会。

阿富汗总统卡尔札伊则呼吁,阿拉伯国家能够在带动阿富汗走向和平的问题上,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