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阿凡达 死了张家界? 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讯】继《阿凡达》哈利路亚山争夺战、张家界25日将“南天一柱”抢先改名“阿凡达-哈利路亚山”之后,张家界又曝出成立“阿办”,向游客推出“阿凡达之旅”。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竟给外国电影做广告?引发网友炮轰:“火了阿凡达死了张家界”、“典型的媚外”,并呼吁抵制去张家界旅游。

张家界日报28日报导,新推出的“阿凡达之旅”将结合影片中的15处场景,推出“阿凡达-潘多拉神奇之旅”“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玄幻之旅”“阿凡达-悬浮山神秘之旅”等多条旅游线路,景点囊括张家界的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等经典景区,但每条线路又各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此外,为了更好地利用《阿凡达》促进张家界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张家界市旅游协会阿凡达主题游综合事务办公室”已于1月21日宣布成立,简称“阿办”。

“阿办”称,主要是借助《阿凡达》营销张家界旅游的各种事项,负责与《阿凡达》剧组驻中国宣传小组成员、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以及承担该片中国院线上映的中影集团负责人取得沟通,力争《阿凡达》剧组来张家界拍摄续集等。

《阿凡达-哈利路亚山》争夺战

电影《阿凡达》里,有一颗美丽祥和的潘朵拉星球,其中云雾缭绕中的哈利路亚山,成为许多人心之向往的天堂。

导演卡梅隆近期在中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中国山水的风景太美了,是真正的仙境,是中国人自己拥有的现实世界中的仙境。卡梅隆还曾在北京首映会上说,片中的“哈利路亚山”原型来自中国安徽黄山。

有网友说,卡梅隆假藉中国“黄山”来推销《阿凡达》也不一定,因黄山集“华山之险峻、泰山之雄伟、庐山之秀丽”之一身,老外兴许知道?

随后引起黄山官方鼓动传媒造势,指哈利路亚山即中国黄山。但湖南不服,认为张家界才是哈利路亚山的原地,并有“南山一柱”的类似照片为证。陕西华山也加入战团,掀起《阿凡达》山头争夺战。

1月25日,张家界率先将“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并抢先机在新年前推出《阿凡达》之旅。

“火了阿凡达 死了张家界”

此新闻一出,网友们纷纷留言抗议,搜狐帖子超过几千条。新浪微博博友争相转发评论该事件,指出更名非常媚外,有损国格。凤凰网调查显示,82%网友坚决反对更名。

有网友指出,南天一柱是古承的称呼,很好很有想像力和诗意的名字,更名显得脑残,是强奸民意,更有网友发出抵制之声。

网友猛批给南天柱改名脑残。有网友评论指出“明明是中华大地上一个响亮名字——南天一柱,为了一部外国电影改成外国名字了,真是作贱啊。

网友愤怒留言说:“简直脑残到了极点!南天一柱这个名字有多久历史?那个哈利路亚山是什么鬼东西啊,一个杜撰出来的名字,当时导演要是取名叫狗屎山,是不是现在也要跟着改名?让老外来了解南天一柱的含义,了解中国文化,才是真正把握机会。”

“再精彩电影都会过时,而张家界却永存于世。更名带来的直接恶果就是“火了阿凡达,死了张家界”。要知道这并不是杞人忧天。不管始作俑者出于何种动机,这绝对是一出毫不负责任的荒唐闹剧。”

网友:典型媚外 抵制张家界旅游

有网友尖锐指出给南天柱改名是典型媚外:“这是典型的媚骨外露,十足的犯贱啊!”“中国文化都被一些无知的败类给败类了,你咋不把“阿凡达”这个姓名改成你老祖宗的姓名!无聊至极,愚蠢至极,要知道中国大地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中国人民的,你不配有改的权利。”

“张家界改名的背后只是追求短期利益、不负责任的闹剧,是对中华文明的破坏和亵渎。”

“中国地名其实浸染了深刻的中国文化,南天一柱、乾坤柱等山名都带有中国特有的浓厚文化气息。很难想像,“哈利路亚”能让中国人面对中国山水能找到多少归属感和认同感。”

有网友更是发出抵制改名的呼吁:“重要的是让世界记住张家界,而不是让国人记住没有什么文化内涵的哈利路亚山!景区管理者都是长着一副贪财的奴才相。没有中华文化品味,不改回“南天一柱”,我们决不到张家界旅游。希望掀起一轮抵制“张家界”的浪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