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香港事件 港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对于神韵香港的演出被香港政府以“可在本地找相关劳工替代”为由,拒绝给神韵艺术团的专业技术制作人员签发演出签证一事,前香港政府文化工作者,英国伦敦伊士灵顿市议会工党候选人吴吕南博士认为,此举影响了香港的独立自由,一国两制变成名存实亡。

吴吕南博士谈到,港府这种行为,是将政治凌驾于文化艺术之上,这只能是借口,甚至是刁难,“会对(香港)社会引起不安,是对文化艺术(交流)的粗暴干预,“这件事对香港的自由,文化自由,言论自由,艺术表演的自由的打击是相当大的。”

他认为,中共政府正在某种程度上影响香港施政,“而香港的独立自由,一国两制的精神正在慢慢开始受到侵蚀,很容易成为名存实亡。”

吴吕南还表示,港府现在是变相执行了中国大陆的行政政策,“这是一种倒退,当然也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政治文化艺术中心,或者作为东方之珠,及世界大都会的形象。”

作为一名曾经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伦敦表演的观众,吴吕南博士对神韵演出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表示赞赏,并表示欢迎神韵艺术团即将来到英国威尔士的首府卡迪夫,“在这里,我祝美国神韵艺术团在英国演出成功。”

新唐人记者文沁、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