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香港事件 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對於神韻香港的演出被香港政府以“可在本地找相關勞工替代”為由,拒絕給神韻藝術團的專業技術製作人員簽發演出簽證一事,前香港政府文化工作者,英國倫敦伊士靈頓市議會工黨候選人吳呂南博士認為,此舉影響了香港的獨立自由,一國兩制變成名存實亡。

吳呂南博士談到,港府這種行為,是將政治凌駕於文化藝術之上,這只能是藉口,甚至是刁難,“會對(香港)社會引起不安,是對文化藝術(交流)的粗暴干預,“這件事對香港的自由,文化自由,言論自由,藝術表演的自由的打擊是相當大的。”

他認為,中共政府正在某種程度上影響香港施政,“而香港的獨立自由,一國兩制的精神正在慢慢開始受到侵蝕,很容易成為名存實亡。”

吳呂南還表示,港府現在是變相執行了中國大陸的行政政策,“這是一種倒退,當然也會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政治文化藝術中心,或者作為東方之珠,及世界大都會的形象。”

作為一名曾經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倫敦表演的觀眾,吳呂南博士對神韻演出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表示讚賞,並表示歡迎神韻藝術團即將來到英國威爾士的首府卡迪夫,“在這裡,我祝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英國演出成功。”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