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花莲立委 萧美琴提出返乡补贴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面对2月27日的台湾立委补选,民进党积极抢攻东台湾花莲席次,代表民进党参选的萧美琴星期三北上到立法院寻求支持。

她说,只要逢年过节,花东民众返乡就面临一票难求的问题,因此,她将和党团推动修法,让花东民众可以比照金门马祖等离岛居民,享有返乡票价补贴优惠。面对兴建苏花高速公路的问题,萧美琴没有明确表态,她主张政府应该针对苏花公路的危险路段,立即展开改善工程。

逢年过节,开往花东的航空、铁路,总是面临一票难求的问题,为了让花东地区的民众同样享有公平返乡与亲人团聚的权利,民进党花莲县立委参选人萧美琴表示将配合党团推动修改“民用航空法”和“发展大众运输条例”,让花莲人可以比照离岛居民,享有飞机、火车票价减半的优惠。

民进党花莲县立委参选人萧美琴:“不只是离岛,我们要增列花莲县,台东县的居民,提供一个票价补贴上的法源依据”

此外,萧美琴并指出,有九成以上的花莲人都强烈主张应该要有一条安全回家的路,她也会提出这样的诉求。至于是否支持苏花高的兴建问题,萧美琴没有明确表态,只强调政府应该针对危险路段部分立刻进行改善。

民进党花莲县立委参选人萧美琴:“对于苏花高这个问题,每次选举就会被拿来当成文字游戏,消费的议题,但是至今没有任何的进展,所以我们要要求(政府)就危险路段的部分立即开始进行。”

萧美琴强调,公路的改善工程可能缓不济急,面对花东地区立即的交通问题,还是必须以现有的铁路干线为主,因此她主张政府应该增购太鲁阁号列车,并且加开太鲁阁号、自强号以及区间车的班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