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数百人聚集市政府为讨薪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在深圳起家的DDS快递公司近日传出倒闭及公司董事长涉嫌诈骗,引发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千人员工及客户追讨工资和款项,围堵店铺时造成交通堵塞,其中17人被拘留。25日上午,又有数百名深圳东道物流公司(DDS快递)员工和客户为追讨工资及代收款,先到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寻求法律帮助,后又聚集到广州市政府。这些员工和客户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帮助他们追回DDS拖欠的薪水和款项。


 
据大陆媒体报导,25日上午11时左右,在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局门口约有30名DDS员工到劳动局办理劳动仲裁手续,寻求法律帮助。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局办公室主任丁焱说,上午已有将近200名DDS员工来劳动局办理劳动仲裁手续,初步估算广州地区欠薪多达800万元。

25日将近13时,广州市政府信访接待室有至少上百名DDS员工,要求政府帮他们尽快讨回欠薪。

在广州市花都区工作的DDS员工罗新合说,现在公司经理一级的管理人员都找不着了,被欠薪的业务员和后勤工作人员加起来大概有700多人。

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局办公室主任丁焱称,天河区劳动局已向广州市劳动局及广州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有关情况,并和DDS员工进行了商谈,“劳动仲裁要经过员工申诉、劳动部门受理、开庭、裁决等程式,希望能在2月10日出裁决书。”

在此次事件中受到经济损失的DDS客户们,呼吁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手段追查DDS高管卷款潜逃的问题,为他们讨回款项。

截至25日14时左右,聚集在广州市政府信访接待室的上百名DDS员工仍未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