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佳木斯疾控严定周鉴20例甲流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近日本台记者致电黑龙江佳木斯市医院的医生后了解,该市疾控中心规定,每周只能鉴定20个甲流病例,很多病人因此无法获许做排查。有医生表示,中国甲流疫苗的质量不过关,杂质多造成副作用大。

佳木斯一所医院的科室主任告诉记者,疾控中心每周只做20个甲流鉴定,大部分受感染的病人,只能按照发烧感冒进行治疗。

医生:“比较重的,我们提出来查,然后他们才给做, 他们一周就给做20个, 从一开始就控制(排查)数量,这方面急控他们定的。”

医生说,学校学生出现集体发病的情况,市疾控中心也只做抽样鉴定。

医生:“有时候给疾控打电话,他们不愿意来,不愿意给查, 假如班级,集体发病,查出一例,是,然后那些就不查了,就当临床确诊病历, 普通的不做追查。”

佳木斯市传染病医院一位医生表示,该院病人一旦确诊甲流之后就转诊到中心医院。 中心医院的一位护士表示,该院目前上呼吸机的病人有四个。

护士:“我们重症上呼吸机的有四个。 中年人30多岁、40岁以下的多一些。”

传染病院的医生还指出,许多人打了疫苗后出现发烧,皮疹甚至肝功能异常等副作用反应,是因为中国的疫苗质量不过关。

医生:“我们国家的所有疫苗,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品质不过关,提纯度不够, 杂质多吧,那肯定反应的程度也不一样。”

医生表示已经变异了的甲流病毒不容易控制,可能引发大流行病。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