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佳木斯疾控嚴定週鑒20例甲流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近日本臺記者致電黑龍江佳木斯市醫院的醫生後了解,該市疾控中心規定,每週只能鑑定20個甲流病例,很多病人因此無法獲許做排查。有醫生表示,中國甲流疫苗的質量不過關,雜質多造成副作用大。

佳木斯一所醫院的科室主任告訴記者,疾控中心每週只做20個甲流鑑定,大部份受感染的病人,只能按照發燒感冒進行治療。

醫生:「比較重的,我們提出來查,然後他們才給做, 他們一週就給做20個, 從一開始就控制(排查)數量,這方面急控他們定的。」

醫生說,學校學生出現集體發病的情況,市疾控中心也只做抽樣鑑定。

醫生:「有時候給疾控打電話,他們不願意來,不願意給查, 假如班級,集體發病,查出一例,是,然後那些就不查了,就當臨床確診病歷, 普通的不做追查。」

佳木斯市傳染病醫院一位醫生表示,該院病人一旦確診甲流之後就轉診到中心醫院。 中心醫院的一位護士表示,該院目前上呼吸機的病人有四個。

護士:「我們重症上呼吸機的有四個。 中年人30多歲、40歲以下的多一些。」

傳染病院的醫生還指出,許多人打了疫苗後出現發燒,皮疹甚至肝功能異常等副作用反應,是因為中國的疫苗質量不過關。

醫生:「我們國家的所有疫苗,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品質不過關,提純度不夠, 雜質多吧,那肯定反應的程度也不一樣。」

醫生表示已經變異了的甲流病毒不容易控制,可能引發大流行病。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