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欧盟采取新措施改善机场安检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星期五,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在西班牙托雷多(Toledo)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欧盟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飞机场安检与保安工作。

星期四抵达西班牙,参加欧盟内政部长会议的纳波利塔诺强调,国际社会需要减少对扫描仪的依赖,采取更多其他措施来打击空中恐怖份子。

他说:“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实施一些独立于扫描仪的新安检科技。但是我们所有的机场不能够都依样画葫芦。那样的话恐怖份子就知道怎么去对付。所以每一个机场都要有一些变化,一些随机的成分。”

奥巴马政府由于未能有效应对圣诞节,西北航空公司253航班的炸弹袭击未遂事件,而遭到各方的严厉批评。美国情报局承认虽然拥有足够的情报,但是未能够及时发现问题。

在过去几年里,欧洲多个地区由于对个人隐私的顾虑,对美国所提出的安全要求反应冷淡。针对纳波利塔诺的建议,欧洲各国内政部长指出将就此进行深入调查。

纳波利塔诺也在会议上还回答了有关海地难民的问题:“1月12日后抵达美国的海地居民将会被遣返,暂保身份只针对已经在美国之内的海地居民。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海地居民必须帮助重建自己的家园。”

1月12日之前抵达美国的海地居民将获得暂时保护身份(Temporary Protective Status),可以在美国居住长达18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