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歐盟採取新措施改善機場安檢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星期五,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在西班牙托雷多(Toledo)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歐盟採取一系列措施,改善飛機場安檢與保安工作。

星期四抵達西班牙,參加歐盟內政部長會議的納波利塔諾強調,國際社會需要減少對掃瞄儀的依賴,採取更多其他措施來打擊空中恐怖份子。

他說:“我們正在研究如何實施一些獨立於掃瞄儀的新安檢科技。但是我們所有的機場不能夠都依樣畫葫蘆。那樣的話恐怖份子就知道怎麼去對付。所以每一個機場都要有一些變化,一些隨機的成分。”

奥巴馬政府由於未能有效應對聖誕節,西北航空公司253航班的炸彈襲擊未遂事件,而遭到各方的嚴厲批評。美國情報局承認雖然擁有足夠的情報,但是未能夠及時發現問題。

在過去幾年裡,歐洲多個地區由於對個人隱私的顧慮,對美國所提出的安全要求反應冷淡。針對納波利塔諾的建議,歐洲各國內政部長指出將就此進行深入調查。

納波利塔諾也在會議上還回答了有關海地難民的問題:“1月12日後抵達美國的海地居民將會被遣返,暫保身份只針對已經在美國之內的海地居民。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海地居民必須幫助重建自己的家園。”

1月12日之前抵達美國的海地居民將獲得暫時保護身份(Temporary Protective Status),可以在美國居住長達18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