鲔鱼刀评国民党强势主导国会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星期三在中常会拉高分贝表示,国民党团于立法院通过地制法修正案,改变了国民党在国会占多数却无法主导议事运作的现象,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二十一号在桃园中坜对此提出回应。

立法院星期一为地制法修法上演全武行,总统马英九星期三在国民党中常会赞许国民党团的表现,针对此,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则是提出了强烈批判。

民进党秘书长 苏嘉全:“政党之间在立法院的打架,而总统领导人没有讲以后立法院应该理性的问政,反而是鼓励这样的暴力。那如果今天讨论的是一个非常符合民意的法案,民进党在那里阻挡,那民进党该受民众的谴责。”

苏嘉全是在二十一号到桃园中坜为立委候选人黄仁杼辅选时,对于国民党团强行通过地制法修正案,表示看法。

民进党秘书长 苏嘉全:“所有任何一个台湾人民,我想如果我们有关心政治的话,都知道地制法将所谓的乡镇长,不必选举自然的转任区长,政府免费他不必竞选,再保障他四年的任期,我想这和过去我们所反对的老贼和资深国代有什么不同。”

目前民进党主张地方制度法第58条修正后,让乡镇市长自动转任区长的规定违宪,不排除发动公投,以复决方式否决该条文。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蔡亿达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