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刀評國民黨強勢主導國會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星期三在中常會拉高分貝表示,國民黨團於立法院通過地製法修正案,改變了國民黨在國會佔多數卻無法主導議事運作的現象,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二十一號在桃園中壢對此提出回應。

立法院星期一為地製法修法上演全武行,總統馬英九星期三在國民黨中常會讚許國民黨團的表現,針對此,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則是提出了強烈批判。

民進黨秘書長 蘇嘉全:「政黨之間在立法院的打架,而總統領導人沒有講以後立法院應該理性的問政,反而是鼓勵這樣的暴力。那如果今天討論的是一個非常符合民意的法案,民進黨在那裏阻擋,那民進黨該受民眾的譴責。」

蘇嘉全是在二十一號到桃園中壢為立委候選人黃仁杼輔選時,對於國民黨團強行通過地製法修正案,表示看法。

民進黨秘書長 蘇嘉全:「所有任何一個台灣人民,我想如果我們有關心政治的話,都知道地製法將所謂的鄉鎮長,不必選舉自然的轉任區長,政府免費他不必競選,再保障他四年的任期,我想這和過去我們所反對的老賊和資深國代有甚麼不同。」

目前民進黨主張地方制度法第58條修正後,讓鄉鎮市長自動轉任區長的規定違憲,不排除發動公投,以複決方式否決該條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蔡億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