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日伙伴关系将继续深化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在美日纪念安保条约五十年,以及新任日本驻台代表即将上任之际,台湾外交部表示,将继续延伸去年台日特别伙伴关系,并做为积极目标。

美日共同声明,深化同盟关系,同时间台湾外交部表示,将继续延伸去年的台日特别伙伴关系促进年。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 陈铭政:“我们跟日方的各方面联系都非常畅通,我想所谓的特殊伙伴促进年,他不是说只有去年做完就没有了,未来如何在把我们过去的基础,达成具体成果,我们要订定新的计划,如何深化广化”

去年台日加深双方实务关系,包括青少年渡假打工协议,台湾在札幌设立办事处,宣布松山羽田机场将对飞﹔20日新任日本驻台代表也即将抵台,台湾外交部认为双方沟通顺畅。

美日安保条约在冷战时代强化了两国关系,也巩固日本安全。2005年日本曾经宣称,美日安保条约的“周边有事地区”范围纳入台湾,引发中共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