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纪念马丁路德金诞辰81周年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星期一(1月18日),美国第一家庭与全美民众一起欢庆马丁路德金诞辰81周年。

在这位民权领袖的诞辰纪念日,美国第一家庭来到华府一家收容所,给无家可归的人们分派食物。玛利亚和娜塔莎跟着母亲一起为人们沏茶、倒咖啡,而奥巴马则忙着把盛好的食物递到每个人手上。之后,奥巴马及夫人邀请了非洲裔美国人社团到白宫做客,并发表演讲。

“金博士的生日也是我们每个人迈出舒适的环境,为别人做些什么,接触并学习什么是民权的时刻。”“民权运动改变了人们心灵和思想,打破了旧的风俗与习惯。我认为这是今天给我们每个人的重要一课。”

18日,美国到处都有游行,其中包括金当年被暗杀的田纳西州孟菲斯。

1955年12月,一名非洲裔妇女在蒙哥马利市的公交车上,因拒绝为白人让座而以蔑视种族隔离法令被逮捕。于是,金发起了一场为期381天的非洲裔罢乘公车运动,迫使阿拉巴马州联邦法院判种族隔离违宪。之后他发起系列运动,争取民权,并于196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68年4月4日,金在参与领导罢工时,在旅馆阳台,不幸遇害身亡。

1986年1月,里根总统签署法令,规定每年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