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紀念馬丁路德金誕辰81週年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訊】星期一(1月18日),美國第一家庭與全美民眾一起歡慶馬丁路德金誕辰81週年。

在這位民權領袖的誕辰紀念日,美國第一家庭來到華府一家收容所,給無家可歸的人們分派食物。瑪利亞和娜塔莎跟著母親一起為人們沏茶、倒咖啡,而奥巴馬則忙著把盛好的食物遞到每個人手上。之後,奥巴馬及夫人邀請了非洲裔美國人社團到白宮做客,並發表演講。

“金博士的生日也是我們每個人邁出舒適的環境,為別人做些甚麼,接觸並學習甚麼是民權的時刻。”“民權運動改變了人們心靈和思想,打破了舊的風俗與習慣。我認為這是今天給我們每個人的重要一課。”

18日,美國到處都有遊行,其中包括金當年被暗殺的田納西州孟菲斯。

1955年12月,一名非洲裔婦女在蒙哥馬利市的公交車上,因拒絕為白人讓座而以蔑視種族隔離法令被逮捕。於是,金發起了一場為期381天的非洲裔罷乘公車運動,迫使阿拉巴馬州聯邦法院判種族隔離違憲。之後他發起系列運動,爭取民權,並於1964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1968年4月4日,金在參與領導罷工時,在旅館陽臺,不幸遇害身亡。

1986年1月,里根總統簽署法令,規定每年一月的第三個星期一為馬丁路德金紀念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