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十大科技企业的十对科技伉俪

EMC不久前收购了Archer科技,后者是一家企业治理、风险与遵从厂商,是由一对夫妻Jon和Tara Darbyshire共同创办的。实际上,在IT行业有很多夫妻档创办的公司。著名资讯网站网络世界(Network World)日前列出了十大由夫妻档所创办和运营的科技企业。

思科
  
思科(Cisco)就是由Len Bosack和Sandy Lerner伉俪在1984年创办的。据思科网站所言:“Len Bosack和Sandy Lerner夫妻都就职于斯坦福大学,他们想从不在一个楼的各自办公室给对方发邮件,结果却由于当时技术上的局限而未能实现。为了实现这一愿望,必须发明 一种能够处理两个不同局域网络协议的技术。而解决这一问题的结果,就是多协议路由器的诞生。”

VMware
  
VMware也是由一对夫妻档在1998年创办的,妻子Diane Greene任CEO,丈夫Mendel Rosenblum任首席科学家。他们共同领导了x86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并将VMware办成 了IT行业最重要的企业之一,但是最后,在VMware被EMC收购数年之后,两人都离开了公司。

Flickr
  
2004年成立的这家照片和视频托管网站是由Stewart Butterfield和Caterina Fake夫妻创办的。托管了40多亿张照片的Flickr在2005年被雅虎以3500万美元收购。2008年6月,夫妻两人离开的公司。

Six Apart
  
Ben和Mena Trott夫妇在2002年创办了Six Apart,出售Mena为支持博客服务dollarshort.org而开发的博客工具。“为了让dollarshort.org更完善,Ben和我就 想开发一种更好的博客工具,2001年10月,我们发表了Movable Type(Six Apart的首款产品)的第一版,”Mena在企业网站上解释说。

Bebo
  
Bebo是“blog early,blog often”的首字母缩写,是一家社交网站,2005年由Michael和Xochi Birch在旧金山创办的。2008年3月,AOL以8.5亿美元收购了Bebo,希望能借此抗衡当时更受欢迎的社交网站例如MySpace和 Facebook。而创办人伉俪最初创办Bebo是想办一家照片和联系信息共享网站,后来才将其转型为社交网站。

Marvell科技
  
企业和消费者硬件产品制造商Marvell是由Sehat Sutardja和Weili Dai夫妇在1995年创办的。两人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上学时相识。Sutardja目前仍稳坐CEO的位置,而Dai则是销售副总裁,并负责该公司的 通信和计算业务分部。

Cuil
  
这家搜索公司是夫妻档Tom Costello和Anna Patterson创办的,Cuil试图以更详细的结果改善网络搜索效果,尤其是同一个词在不同上下文中使用时所具有的不同意义。Cuil的CEO Costello是IBM的老员工,Patterson是Cuil的总裁,之前曾在Google工作,领导了多个搜索项目的研发。

QAD
  
Pamela Lopker在1979年创办了企业资源规划软件公司QAD,当时她刚刚开发完了这款软件,并帮助丈夫Karl的凉鞋公司完成了自动化运营。今天,QAD 主要关注供应链协作,其产品在90多个国家获得了6000多家企业客户。Pamela目前仍担任公司总裁兼董事会主席,而Karl则于1981年加盟公 司,出任CEO,负责监管QAS的全面业务运营。

Kaspersky实验室
  
Eugene和Natalya Kaspersky在1997年的莫斯科创办了Kaspersky实验室,两人先后都担任过公司的CEO。这家公司及其创始人夫妻在防恶意软件安全领域都颇有名气,公司安全实验室每年要给100多万种安全威胁分类。尽管两人后来离婚,但Eugene和Natalya两人在Kaspersky实验室仍发挥着 至关重要的作用。

超微电脑
  
丈夫Charles Liang和妻子Sara Liu在1993年共同创办了超微电脑(Super Micro Computer) ,目前两人仍掌管着这家生产服务器、工作站和存储系统的公司。LIang仍是总裁、CEO兼董事会主席,而Liu则担任运营副总裁、财务总监和董事。(原载于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