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届金球奖颁奖 《阿凡达》获最佳影片

【新唐人2010年1月18日讯】1月17日晚,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67届美国金球奖颁奖仪式在好莱坞贝佛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举行,最佳剧情片奖由大热门《阿凡达》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奖则由电影《宿醉》夺得。

继《泰坦尼克号》之后,凭借科幻片《阿凡达》而再次创下票房记录的导演詹姆斯-卡
梅隆(JAMES CAMERON)无疑是本届金球奖风头最劲的人物,他执导的《阿凡达》获得了最佳剧情片大奖,而他本人也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卡梅隆在获奖后发表感言说,“我实际上并没有准备好发言,因为,坦率的说,我认为应该是凯特琳拿走这个奖项(最佳导演奖)。所以我有些紧张。”

电影《阿凡达》目前已经在全球获得了16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奖由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获得,以表彰他在电影《疯狂的心》里的出色表演。

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凭借电影《弱点》获得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奖。

贾森-里特曼(JASON REITMAN)凭借电影《悬而未决》获得最佳剧本奖。

最佳音乐/喜剧片奖由电影《宿醉》(The Hangover) 获得。

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凭借电影《朱莉和朱莉娅》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奖。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则由主演《福尔摩斯》的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夺得。

莫尼克(MO’NIQUE)凭借电影《真爱》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最佳男配角奖由电影《无耻混蛋》中的克里斯托夫-瓦尔兹 (CRISTOPH WALTZ)夺得。

电影《白丝带》获得 最佳外语片奖。

今年的终身成就奖颁给了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被认为是除了奥斯卡金像奖和艾美奖之外,美国影视界第三重
要的奖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