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与民争利 中共强征土地何时了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中国各地强征土地的事件是越演越烈,在刚进入2010年的元月,就陆续发生了多起的警民冲突事件。12号,广西荔浦的征地纠纷中,甚至发生村民伤亡的流血事件。大陆民众纷纷在网路声援农民维权,指责中共官方的黑恶势力。

广西荔浦县因征地纠纷,警察周二凌晨上门抓捕维权村民代表时发生冲突,警方朝村民开枪,多名村民中弹,消息指出其中一人伤重不治。

村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录音]“因为土地纠纷的事情,公安局去抓人,后面村民出来阻止,没有天亮呢,警察七八十人,村民也有一百多吧。”

据了解,这起纠纷是因为荔浦县政府07年以开发工业园的理由,征用村民土地400多亩。可是土地补偿款太低,村民不同意征地,09年12月中,荔浦县政府与村民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引发12号警方抓人的流血悲剧。

大陆另一起政府强行征地的事件,发生在江苏邳州运河镇河湾村,元月7号,镇党委书记娄存瑞带着一群人,手持刀枪棍棒进入河湾村,试图强占农民的承包田。

这群人把年老体弱的村民围困起来,疯狂的殴打村民,年仅22岁的李咚咚因阻止这群人在田地里施工建设,胸部连中三刀,当场毙命,李卫南腹部被捅三刀,还有多人被打成重伤!据村民表示,在这群黑恶势力打、杀村民时,警察就在旁边观看。

村民说,他们村本来每户都有5亩左右的良田,自从市委李连玉上台后,为了实施招商引资政策,引大水淹没一万多亩良田,而征地的补偿款,每平方米仅有2元!

同样,在广东佛山市也发生征地引发大规模警民流血冲突事件。据了解,位在佛山市佛南的一块土地公开拍卖,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以5.62亿元买下来,将被利用于房地产开发。万石村村民对此不满,他们认为这块地自古属于村里所有,950多位村民却分不到一分土地拍卖款,因此要求当地政府调查事实。

可是7号,官方出动超过一千名警力,用高压水枪及催泪弹驱散阻挠施工的村民,并对村民大打出手。

强征土地的问题在中国层出不穷,引发大陆网友的不满,纷纷在网路上声援:“强盗们,该收手了,难道你们不觉得中国农民还不够惨吗?”也有网友指出,“你一个政策变动,就把人家的土地变没了。那是人家祖辈一直生存的地方。强势就是牛。农民要有自己的武装,你去动一下试试。”

“我们大连最近体育场搬迁改造也强迁,百姓上访还被便衣殴打,包括孕妇、老人,当地报纸全部噤声,根本无人关注百姓生死。”

新唐人记者黄容、陈月秀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