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與民爭利 中共強徵土地何時了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中國各地強徵土地的事件是越演越烈,在剛進入2010年的元月,就陸續發生了多起的警民衝突事件。12號,廣西荔浦的徵地糾紛中,甚至發生村民傷亡的流血事件。大陸民眾紛紛在網路聲援農民維權,指責中共官方的黑惡勢力。

廣西荔浦縣因徵地糾紛,警察週二凌晨上門抓捕維權村民代表時發生衝突,警方朝村民開槍,多名村民中彈,消息指出其中一人傷重不治。

村民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錄音]“因為土地糾紛的事情,公安局去抓人,後面村民出來阻止,沒有天亮呢,警察七八十人,村民也有一百多吧。”

據了解,這起糾紛是因為荔浦縣政府07年以開發工業園的理由,徵用村民土地400多畝。可是土地補償款太低,村民不同意徵地,09年12月中,荔浦縣政府與村民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引發12號警方抓人的流血悲劇。

大陸另一起政府強行徵地的事件,發生在江蘇邳州運河鎮河灣村,元月7號,鎮黨委書記婁存瑞帶著一群人,手持刀槍棍棒進入河灣村,試圖強佔農民的承包田。

這群人把年老體弱的村民圍困起來,瘋狂的毆打村民,年僅22歲的李鼕鼕因阻止這群人在田地裏施工建設,胸部連中三刀,當場斃命,李衛南腹部被捅三刀,還有多人被打成重傷!據村民表示,在這群黑惡勢力打、殺村民時,警察就在旁邊觀看。

村民說,他們村本來每戶都有5畝左右的良田,自從市委李連玉上臺後,為了實施招商引資政策,引大水淹沒一萬多畝良田,而徵地的補償款,每平方米僅有2元!

同樣,在廣東佛山市也發生徵地引發大規模警民流血衝突事件。據了解,位在佛山市佛南的一塊土地公開拍賣,保利華南實業有限公司以5.62億元買下來,將被利用於房地產開發。萬石村村民對此不滿,他們認為這塊地自古屬於村裏所有,950多位村民卻分不到一分土地拍賣款,因此要求當地政府調查事實。

可是7號,官方出動超過一千名警力,用高壓水槍及催淚彈驅散阻撓施工的村民,並對村民大打出手。

強徵土地的問題在中國層出不窮,引發大陸網友的不滿,紛紛在網路上聲援:“強盜們,該收手了,難道你們不覺得中國農民還不夠慘嗎?”也有網友指出,“你一個政策變動,就把人家的土地變沒了。那是人家祖輩一直生存的地方。強勢就是牛。農民要有自己的武裝,你去動一下試試。”

“我們大連最近體育場搬遷改造也強遷,百姓上訪還被便衣毆打,包括孕婦、老人,當地報紙全部噤聲,根本無人關注百姓生死。”

新唐人記者黃容、陳月秀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