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建海底监测土耳其地震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法国海洋开发研究所(IFREMER)在马尔马拉海海底建立了系列监测站,通过研究海底气泡的模式和形态,来为土耳其民众预测地震

法国海洋开发研究所气泡观察中心(BOB)的研究人员,在马尔马拉海底1600公里(994英里)长的北安纳托利亚断裂带,安装了声纳和敏感气体传感器,实时监测海底。

地球物理学家路易斯•格力(Louis Geli)说他希望研究地震前海底释放的气体。“因为海底出现裂缝,所以气体才能冒出来。而裂缝则可能是因为构造活动。”

土耳其的最近一次地震发生于1999年,造成2万人死亡。法国的研究人员已经预测下次地震的发生地在伊斯坦布尔以南20公里(12.4英里)处,毗邻一座拥有1200万人口的城市。但何时会发生,目前还没有研究结果。

土耳其大学教授斯夫奇(Gunay Ciftci)说:“巨大能量爆发前,会出现许多物理及化学的参数。我们的研究只要找出其中的一个参数,就是预见地震的巨大进步。”

研究人员希望能够及时警告土耳其民众躲避将要到来的地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