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亿 安省推全日制学前班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从今年9月份开始,580所安省的学校将陆续为35000名4-5岁的学龄前儿童提供全天的学前班教育,其中包括207所大多伦多地区的小学。

省府今天(1月12日)宣布,到2015年,省府将分步骤地总共投资15亿加元,帮助全省所有小学开设全日制学前教育,也就是说,为孩子们提供上学前及放学后的全天教育项目。到时,每个班上有大约26个学生,1位老师和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

安省省长麦坚迪:“研究表明,如果我们能更好地帮孩子准备入学第一年,他们读完高中,继而升入大学的机会,以及找到好工作的几率就更大。那不仅能让孩子人生更快乐,对所有人都有益。”

反对党批评政府在面临25亿财政赤字时推行这个项目,不利于全省经济。

但这对家长是个好消息。家长就可以放心安排自己一整天的时间,而不必每天赶在下午3点过学校放学的时间去接孩子。当然,家长也要为此多支付学费。虽然具体的费用由学校董事会决定,但省长说收费会非常合理,省府也会为贫困家庭提供补助。

家长可以登陆省政府网站查询第一批在今年9月开始全日制教育的学校名单。(www.edu.gov.ca/earlylearnin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