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5億 安省推全日制學前班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從今年9月份開始,580所安省的學校將陸續為35000名4-5歲的學齡前兒童提供全天的學前班教育,其中包括207所大多倫多地區的小學。

省府今天(1月12日)宣佈,到2015年,省府將分步驟地總共投資15億加元,幫助全省所有小學開設全日制學前教育,也就是說,為孩子們提供上學前及放學後的全天教育項目。到時,每個班上有大約26個學生,1位老師和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

安省省長麥堅迪:“研究表明,如果我們能更好地幫孩子準備入學第一年,他們讀完高中,繼而升入大學的機會,以及找到好工作的幾率就更大。那不僅能讓孩子人生更快樂,對所有人都有益。”

反對黨批評政府在面臨25億財政赤字時推行這個項目,不利於全省經濟。

但這對家長是個好消息。家長就可以放心安排自己一整天的時間,而不必每天趕在下午3點過學校放學的時間去接孩子。當然,家長也要為此多支付學費。雖然具體的費用由學校董事會決定,但省長說收費會非常合理,省府也會為貧困家庭提供補助。

家長可以登陸省政府網站查詢第一批在今年9月開始全日制教育的學校名單。(www.edu.gov.ca/earlylearnin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