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寒持续 电煤供应紧张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星期二(1月12日),中国北方气温仍然相当严寒,据当局称,由于受到数十年不遇的暴雪侵袭,新疆和内蒙古的受灾人数已将近百万人。而持续的寒流天气也使中国的发电用煤供应紧张。

中国新疆北部的罕见大雪天气,使受灾民众多达50万人,还有4人死亡,冻死的牲畜多达1万多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了2亿元。公路、航空、铁路等交通也被迫中断。

而在内蒙古,灾民达40万人,有2人死亡。雪灾也导致内蒙古农作物受灾面积6.5万亩,受灾牲畜2百多万头,有4万多头牲畜被冻死,直接经济损失约3.46亿元。

由于寒潮影响,北方的蔬菜价格近日大涨,并造成民生物资供应紧张。

而在中国北方沿海,严重的海冰冰情则持续发展,涉及辽宁、河北、天津和山东沿海,不仅天津港来往的船只受到影响,连中国最大的煤炭中转港口秦皇岛,也出现罕见的海水结冰现象,秦皇岛港不得不紧急加快速度装卸煤炭,以缓解南方的电煤需求压力。

因气温持续走低,使中国发电用煤的价格居高不下,多个省分都出现电力供需紧张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