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亚洲最大玩具展促销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亚洲最大玩具展星期一(1月 11)在香港举行。自去年金融危机使玩具的订单和销售大受影响后,制造商和采购商们希望在2010年能有所好转。另外,部分中国制造的儿童首饰,以镉代铅的问题,引起美国媒体的忧心。毒材料问题预计将在12日的儿童玩具安全会议上成为焦点。

香港玩具出口在2009年下降了百分之十,许多玩具制造商对销售的下滑感到震惊。     

打击最大的是传统市场在欧洲和美国的威利(Welly)汽车玩具公司,因为成本原料的大幅增加,吞噬了营业的利润。威利的埃迪•索说:“我们的营业下降了百分之四十,这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而我们事前没有任何准备。”。他指出,2009年来自美国的出口订单下降了50%之多,他并不预期会很快的回转。     

其他制造商则把注意力从传统市场转移到南美、中东以及东欧等新兴市场。   

美联社11日的调查采访报导,美国法律禁止儿童玩具、饰品使用铅,部分中国制造的儿童首饰以镉代替铅,其中毒性最高的产品,含镉成分竟高达产品重量的91%。镉为一种致癌物质,也与铅一样可能对幼童脑部发展造成危害。

12日,香港将召开一个儿童玩具安全会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表示,将对制造商以其他有毒材料代替铅的情事严格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