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队巴士遇枪手袭击退出非洲杯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讯】星期五,多哥球队从刚果训练基地乘坐巴士前往10日的比赛场地,却在安哥拉境内遭遇枪手袭击,造成巴士司机当场死亡,2名球员与包括助理教练、理疗师、守门员教练和另一名教练在内的其他7人受伤,而伤员中一名助理教练和队内一名的媒体官员已经在星期六不治去世。经过这场变故,多哥球队本来已经宣布退出非洲国家杯比赛,随后又决定继续参加比赛。

球队的巴士遇袭时,多哥队队长、在英超曼城队担纲前锋的阿德巴约(Emmanuel Adebayor),以及在阿斯顿维拉队效力的萨利富(Moustapha Salifou)也在大巴上,均未受伤。受伤的两名球员分别是替补门将科乔维.阿比勒尔(Kodjovi Obilale)和效力于罗马尼亚瓦斯卢伊(Vaslui)队的中后卫塞尔日.阿卡波(Serge Akakpo)。

葡萄牙体育报《球报》报导,一名足协官员表示,非洲国家杯安哥拉组委会(COCAN)曾要求所有球队提供抵达信息,多哥队是唯一一支没有反馈的球队,他表示球队不应乘坐巴士。

多哥队队长阿德巴约表示,本次袭击案伤害了非洲的形象。

安哥拉青年和体育部长木安杜马(Goncalves Muandumba)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我代表安哥拉政府,保证枪击事件不会影响非洲杯,相反,我们将加强各项机制。”“这是个遗憾的意外,我们将找出责任人。”

目前一个叫做 “解放卡宾达飞地阵线”(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Enclave of Cabinda)的激进组织已出面表示犯案。

本次袭击事件,也给5个月后将于邻国南非举办的足球世界杯敲响了警钟,那是非洲国家第一次举办的世界上最大单项体育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