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医疗补助欺诈 州参院听证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讯】以死去亲属的名义领取医疗补助,模仿医生签名,伪造文件申请医疗补助,假证病人需要某种治疗,这些都是诈骗和滥用医疗补助计划(红蓝卡)的行为。

1月7日,州参议院政府运作和调查常务委员会(Senate Standing 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 and Government Operations)举办公厅会,探讨医疗补助欺诈案的严重程度。医疗补助监察办公室 (Office of Medicaid Inspector General, OMIG)有效破获此类欺诈案,预计可节约经费1.5亿元。

据医疗补助监察官希恩(James G. Sheehan)预估,总体上该办公室所破获的医疗服务供应商欺诈占总欺诈案的90%,医疗补助获益者欺诈案占10%。他解释,医疗服务供应商欺诈案往往牵扯一个网络的医生,涉及欺诈款巨大,而个人受益者的欺诈行为则往往由当地政府机构与地方检察长一起处理。

督察医疗机构和服务供应商是避免奢侈浪费和滥用的一个重要途径,此外还监督医疗补助的受益者和他们从中所获得的服务和药物。OMIG 通过审计﹑调查﹑数据挖掘和分析,密切与纽约健康局(New York Department of Health)以及纽约医疗补助控制单位(New York Medicaid Fraud Control Unit, MFCU)合作。

在过去一年半中,OMIG 针对六万个医疗服务提供商进行了1,200项审计,检查医疗补助项目是否存有欺诈﹑滥用或浪费,发现有意欺诈的比例很小,大多是因疏忽或系统失误而造成的资金浪费。希恩说,系统中已设措施预防欺诈,但流程中仍存在漏洞,让心怀歹意者有机可趁。

在全国医疗补助计划的廉洁方面,纽约过去两个财政年算是最成功的,收回超过一亿多元的欺诈款。

由于财政危机,全美各州包括纽约州政府正在探讨如何削减预算。由联邦和州政府资助的医疗补助,协助低收入家庭获得医疗服务和住院治疗,是纽约州政府开支最大的福利项目之一。医疗补助项目存在不少欺诈,打击医疗补助欺诈案是节约开支的一个途经。

州参议院政府运作和调查常务委员会主席克瑞斯‧约翰逊(Crais M. Johnson)详细问到监察程序和过程。希恩介绍,他的办公室将以抽样调查的方式进行审查。他说,今后当病历以电子档案记录下来后,该办公室可进行一对一的审查。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