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醫療補助欺詐 州參院聽證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訊】以死去親屬的名義領取醫療補助,模仿醫生簽名,偽造文件申請醫療補助,假證病人需要某種治療,這些都是詐騙和濫用醫療補助計劃(紅藍卡)的行為。

1月7日,州參議院政府運作和調查常務委員會(Senate Standing 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 and Government Operations)舉辦公廳會,探討醫療補助欺詐案的嚴重程度。醫療補助監察辦公室 (Office of Medicaid Inspector General, OMIG)有效破獲此類欺詐案,預計可節約經費1.5億元。

據醫療補助監察官希恩(James G. Sheehan)預估,總體上該辦公室所破獲的醫療服務供應商欺詐佔總欺詐案的90%,醫療補助獲益者欺詐案佔10%。他解釋,醫療服務供應商欺詐案往往牽扯一個網絡的醫生,涉及欺詐款巨大,而個人受益者的欺詐行為則往往由當地政府機構與地方檢察長一起處理。

督察醫療機構和服務供應商是避免奢侈浪費和濫用的一個重要途徑,此外還監督醫療補助的受益者和他們從中所獲得的服務和藥物。OMIG 通過審計﹑調查﹑數據挖掘和分析,密切與紐約健康局(New York Department of Health)以及紐約醫療補助控制單位(New York Medicaid Fraud Control Unit, MFCU)合作。

在過去一年半中,OMIG 針對六萬個醫療服務提供商進行了1,200項審計,檢查醫療補助項目是否存有欺詐﹑濫用或浪費,發現有意欺詐的比例很小,大多是因疏忽或系統失誤而造成的資金浪費。希恩說,系統中已設措施預防欺詐,但流程中仍存在漏洞,讓心懷歹意者有機可趁。

在全國醫療補助計劃的廉潔方面,紐約過去兩個財政年算是最成功的,收回超過一億多元的欺詐款。

由於財政危機,全美各州包括紐約州政府正在探討如何削減預算。由聯邦和州政府資助的醫療補助,協助低收入家庭獲得醫療服務和住院治療,是紐約州政府開支最大的福利項目之一。醫療補助項目存在不少欺詐,打擊醫療補助欺詐案是節約開支的一個途經。

州參議院政府運作和調查常務委員會主席克瑞斯‧約翰遜(Crais M. Johnson)詳細問到監察程序和過程。希恩介紹,他的辦公室將以抽樣調查的方式進行審查。他說,今後當病歷以電子檔案記錄下來後,該辦公室可進行一對一的審查。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