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茶炊展 各地茶友汇聚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讯】俄罗斯人有自己的茶文化,他们喝茶是喝红茶,通常还要放糖、蜂蜜或者搭配上一些小甜点。为了发扬这个传统,圣彼得堡市每年都举行茶炊节,这一活动吸引了各地的茶道爱好者。下面请看圣彼得堡发回的报导。

今年的俄罗斯茶炊节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来自俄罗斯各地的茶友汇聚在这里切磋茶道,他们按照俄罗斯传统在户外也点燃了茶炊,许多参观者说,他们准备在别墅里使用这种烧碳的茶炊,体味一下传统生活。

活动组织者阿列克谢•奥列什金表示,俄罗斯人酷爱喝茶,俄罗斯的茶文化源远流长,而茶炊在茶文化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恢复和发展使用碳烧茶炊的传统。

阿列克谢•奥列什金:“可能有的人会说用现代茶壶烧水烧的更快。然而我们却因此失去很多生活的乐趣,俗话说‘茶炊文化是一种永恒的价值,茶壶是永远庸俗的忙碌’”。

来自图拉的一个“茶壶爷爷”引起了众多来宾的兴趣,这个大茶壶能容纳45升水,同时供225人饮茶。素不相识的人们聚集在“茶壶爷爷”旁品茶、交谈。这也是俄罗斯茶文化的内涵之一——以茶会友。

也有茶友不远千里赶到圣彼得堡参加这一节日。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纳扎尔•阿奇洛夫表示:“我非常喜爱茶道、茶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茶文化。比如在我们那里倒茶通常不能倒满,这是对人的尊重,但是在俄罗斯,如果倒茶不倒满的话,通常意味着不太友好。”

圣彼得堡自2006年开始举办茶炊节,目前已经发展为城市最大的自发性节日,去年的节日参观者达到2万多人。

新唐人记者塔季扬娜、锋雨圣彼得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