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不满美法官撤销黑水公司保安指控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讯】上周四(12月31日)美国联邦地方法院裁定,撤销对5名美国黑水公司保安的指控,伊拉克政府及社会都表示无法接受,伊拉克政府表示将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这5名保安涉嫌在2007年的巴格达街头开枪,导致17位伊拉克平民死亡。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Ali al-Dabbagh)在声明中说,判决"不公平且无法接受",并表示会控告现在更名为"季伊服务"(Xe Services)的黑水保全公司。他还呼吁提起上诉,但并没有说明法律行动的细节。

这项判决也引起了伊拉克社会的强烈反弹。

民众沙克朗(Naseer Sakran)说:“这个裁决并不公平,因为保安杀害无辜民众。他们至少应给予赔偿,我们呼吁政府采取行动。”

美国驻伊拉克指挥官奥德耶诺(Ray Odierno)呼应伊拉克政府的反应,并表示担心在伊拉克执业的民营保全公司会遭到报复。

美国法官在12月31日的判决中指出,检方取证时有瑕疵,被告在具有豁免权情况下,于国务院调查本案时曾作出不利于自己的口供,政府检察官违反了被告的宪法权利,因此撤销所有指控。

这起事件发生在2007年9月,被控的5名保安在巴格达拥挤的十字路口开枪,造成17位伊拉克民众死亡。他们表示当时是出于自卫。一年前,检查官以多项过失杀人罪、企图过失杀人罪及使用枪械杀人暴力罪起诉这5名具退役军人身份的被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