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不滿美法官撤銷黑水公司保安指控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上週四(12月31日)美國聯邦地方法院裁定,撤銷對5名美國黑水公司保安的指控,伊拉克政府及社會都表示無法接受,伊拉克政府表示將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這5名保安涉嫌在2007年的巴格達街頭開槍,導致17位伊拉克平民死亡。

伊拉克政府發言人達巴格(Ali al-Dabbagh)在聲明中說,判決"不公平且無法接受",並表示會控告現在更名為"季伊服務"(Xe Services)的黑水保全公司。他還呼籲提起上訴,但並沒有說明法律行動的細節。

這項判決也引起了伊拉克社會的強烈反彈。

民眾沙克朗(Naseer Sakran)說:「這個裁決並不公平,因為保安殺害無辜民眾。他們至少應給予賠償,我們呼籲政府採取行動。」

美國駐伊拉克指揮官奧德耶諾(Ray Odierno)呼應伊拉克政府的反應,並表示擔心在伊拉克執業的民營保全公司會遭到報復。

美國法官在12月31日的判決中指出,檢方取證時有瑕疵,被告在具有豁免權情況下,於國務院調查本案時曾作出不利於自己的口供,政府檢察官違反了被告的憲法權利,因此撤銷所有指控。

這起事件發生在2007年9月,被控的5名保安在巴格達擁擠的十字路口開槍,造成17位伊拉克民眾死亡。他們表示當時是出於自衛。一年前,檢查官以多項過失殺人罪、企圖過失殺人罪及使用槍械殺人暴力罪起訴這5名具退役軍人身份的被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