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向民众拜年 万人集聚皇居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讯】星期六(1月2日),日本天皇明仁(Akihito)依照传统,在日本东京的皇居向民众发表新年演说,许多民众与游客能够亲眼看到天皇以及其他皇室成员,感到非常兴奋。

星期六,日本皇居前挤满了上万民众,想要向天皇明仁拜年

当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及其他皇室成员陆续出现在防弹阳台上,热情的民众挥舞着日本国旗。

天皇说:“我祝福所有人都有美好的一年。我为你们的幸福和世界和平而祈祷。”

特地从日本北方前来参加的老太太三富津美江(Tsumie Mitomi)说:“我今天第一次来参观皇居,能够见到天皇,我很高兴。”

津美江的丈夫也说他非常兴奋。三富房夫 (Fusao Mitomi)说,“过去我只有在电视看过天皇,今天能够近距离看他,我很兴奋。”

日本皇居内部平时很少开放,只有在新年的第二天和天皇生日才会开放给公众参观。许多日本民众趁着一周的假期,特别到这里来目睹日本皇室的风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