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向民眾拜年 萬人集聚皇居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星期六(1月2日),日本天皇明仁(Akihito)依照傳統,在日本東京的皇居向民眾發表新年演說,許多民眾與遊客能夠親眼看到天皇以及其他皇室成員,感到非常興奮。

星期六,日本皇居前擠滿了上萬民眾,想要向天皇明仁拜年

當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及其他皇室成員陸續出現在防彈陽臺上,熱情的民眾揮舞著日本國旗。

天皇說:“我祝福所有人都有美好的一年。我為你們的幸福和世界和平而祈禱。”

特地從日本北方前來參加的老太太三富津美江(Tsumie Mitomi)說:“我今天第一次來參觀皇居,能夠見到天皇,我很高興。”

津美江的丈夫也說他非常興奮。三富房夫 (Fusao Mitomi)說,“過去我只有在電視看過天皇,今天能夠近距離看他,我很興奮。”

日本皇居內部平時很少開放,只有在新年的第二天和天皇生日才會開放給公眾參觀。許多日本民眾趁著一週的假期,特別到這裡來目睹日本皇室的風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