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大游行智利唤和平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讯】为期90天,跨越六大洲的世界和平大游行,星期三(12月30日)行进到智利圣地亚哥,呼吁南美国家避免军备竞赛,维护世界和平。

游行队伍来到圣地亚哥的政府大楼时,会见了智利总统米切尔.巴切莱特。游行组织者拉斐尔.德拉.鲁维亚说,对于南美国家军备竞赛,总统巴切莱特保证说,智利正减少军官的人数,并在更新设备,但武器数量并没有增加。”

近来,由委内瑞拉带头,秘鲁、智利、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等国,都跟着囤积军备。分析人士认为,南美战争的风险很小,但军备加强会增加安第斯山国家之间的不信任。目前,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之间关系紧张,委内瑞拉正减少与哥伦比亚的贸易。而美国向哥伦比亚派驻了更多部队打击贩毒,这也激怒了其它拉美国家。

哥伦比亚歌手夸帕勒说:“今天是个好机会,告诉哥伦比亚总统,我们和其他拉美国家一样,对军事不敢兴趣。”

世界和平大游行,10月2日始于新西兰的惠灵顿,那天是圣雄甘地的生日,也是国际和平日。游行沿途组织了许多活动,希望唤起人们对削减核武器的重视,以及制止世界上的武装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