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大遊行智利喚和平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訊】為期90天,跨越六大洲的世界和平大遊行,星期三(12月30日)行進到智利聖地亞哥,呼籲南美國家避免軍備競賽,維護世界和平。

遊行隊伍來到聖地亞哥的政府大樓時,會見了智利總統米切爾.巴切萊特。遊行組織者拉斐爾.德拉.魯維亞說,對於南美國家軍備競賽,總統巴切萊特保證說,智利正減少軍官的人數,並在更新設備,但武器數量並沒有增加。”

近來,由委內瑞拉帶頭,秘魯、智利、厄瓜多爾和哥倫比亞等國,都跟著囤積軍備。分析人士認為,南美戰爭的風險很小,但軍備加強會增加安第斯山國家之間的不信任。目前,厄瓜多爾和哥倫比亞之間關係緊張,委內瑞拉正減少與哥倫比亞的貿易。而美國向哥倫比亞派駐了更多部隊打擊販毒,這也激怒了其它拉美國家。

哥倫比亞歌手誇帕勒說:“今天是個好機會,告訴哥倫比亞總統,我們和其他拉美國家一樣,對軍事不敢興趣。”

世界和平大遊行,10月2日始於新西蘭的惠靈頓,那天是聖雄甘地的生日,也是國際和平日。遊行沿途組織了許多活動,希望喚起人們對削減核武器的重視,以及制止世界上的武裝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