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国船和巴拿马船遭海盗劫持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讯】据国际海事组织说,索马里海盗星期一劫持了一艘挂英国国旗的化学品船和一艘挂巴拿马旗帜的货船,同一天还释放了一艘中国船和新加坡船。

东非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穆万古拉说,一艘从泰国驶往西班牙的英国化学品船周一在亚丁湾被劫持,目前正驶往索马里北部海岸。船上有26名船员,分别来自印度,菲律宾,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土耳其和乌克兰等国。

穆万古拉说,随后一艘从美国驶往印度的巴拿马货船也遭劫持,据信船上有19名船员,大多是菲律宾人。

据穆万古拉说,索马里海盗周一还释放了一艘中国货船和船上的25名中国船员,目前该船正驾驶往安全水域。

东非海员援助组织还说,索马里海盗在收到了大笔赎金后,周一还释放了一艘新加坡货船和21名船员,他们分别来自印尼,中国,斯里兰卡,新加坡,印度和加纳。这艘船目前正驶往肯尼亚的蒙巴萨。

该组织说,索马里海盗仍旧扣押着10艘船只和228名人质,其中有6名中国人和两名英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