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员军人千万资产被占 上访被抓投诉无门

【新唐人2009年12月27日电】(大纪元记者姜斌采访报道)广东珠海陈风强、陈凤明兄弟,上千万资产遭当局侵占,本欲循正常法律途径解决,却遭遇官员滥用职权、法院徇私枉法,多次被非法拘禁和暴力殴打,不得已而走上上访之路,又被非法抓捕、关押。

陈风强是部队的伤残军人,复原后于1989年投资了珠海市三灶管理区(金湾区前身)的地股,后来当局官员滥用职权非法侵占了陈风强的价值500多万人民币的地股,陈风强本欲循正常司法途径解决,不料法院却徇私枉法,不但没有为陈风强主持公道,反而与被告勾结,多次暴力殴打甚至非法拘禁陈风强,陈风强被打伤后连基本的医疗费也得不到赔偿,万般无奈,愤而走上上访之路。

然而上访之路也不平坦,2009年6月24日上午10点,陈风强到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与陈风强一起的访民还有河北孕妇访民赵春红等,却遇到宣武区陶然亭派出所、天桥派出所、先农坛派出所联合“执法”,陈风强当场被暴力抓走。后来陈风强被珠海警察带回,关押在三灶看守所。

陈风强的哥哥陈凤明告诉记者,陈风强后来被释放后于2009年8月再次到北京上访,再次被抓捕并关押在崇文区看守所。陈风强在京上访是平和理性的,也没有拉横幅、散传单等行为,北京公安也拿不出陈风强所谓“非法”上访的证据,但是陈风强却被仍然被超期关押至今,既没有判决也不释放。

陈凤明自己也有同样的冤屈,1993年买下的房子,在2006年4月被珠海市民政部门拆除,此房产价值560多万,陈凤明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陈凤明起诉到珠海市中级法院,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遭到打击报复。

陈凤明对记者说:“2006年7月20日,母亲与我一起去找金湾区行政执法三灶中队,队长张小平将我的年近九旬的母亲推倒,致使我的母亲六级伤残。”陈凤明欲讨说法,却也被打伤。万般无奈之下,陈凤明也只好走上上访之路。

2009年12月6日,陈凤明购买了火车票,准备到北京上访,并看望一直被非法超期关押的弟弟,没想到却遭遇了“截访”。晚上八点半,陈凤明的一个朋友接到陈的电话,说其在广州火车站坐车时遭到了地方截访。陈凤明对记者说:“我们在火车站进站时被拦住,不知道他们(截访的)是怎么知道的,其中一个是珠海三灶镇的武装部姓何的副部长,一个是三灶派出所的,一个是三灶信访办的,还有三、四个保安。”他被强行接回了当地,不准到北京上访。

陈氏兄弟的冤屈一直得不到当地执法部门的解决,上访却又被关押或拦截,他无奈地说:“我到哪里去申冤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