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打压毒奶受害代表 正式逮捕赵连海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讯】“结石宝宝之家”发起人赵连海,11月中被公安从家中带走之后刑事拘留至今,他的妻子李雪梅已经收到正式逮捕通知书。李雪梅说,开始时以为是结石宝宝的事情,但现在看来问题不那么简单。

12月21号,李雪梅收到了赵连海的逮捕通知书。李雪梅向《德国之声》表示,虽然正式逮捕通知书上仍然是以“寻衅滋事”为名,案件的范围应该没有超出“毒奶粉”事件,但她还是认为事情不那么简单,需要等律师进一步了解。

11月13号,赵连海去北京海淀区法院递交抗议书,当晚就被公安从家中带走。警方当着李雪梅的面,给赵连海戴上手铐,连同电脑、摄像机、笔记本等办公用具一同带走。

从那天起到现在,李雪梅没有再同赵连海见过面。警方给李雪梅发了一份正式的拘留通知书,并且不许家属在刑事拘留期间探望赵连海。

11月20号,石家庄中级法院就三鹿破产程序作出终结裁定,《德国之声》报导说,这意味着,对已经被法院立案的三鹿患儿索赔案,即使胜诉也不能获得任何赔偿。

赵连海被公安带走后,李雪梅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从一年前,警方就开始对赵连海进行手机监听、电子邮件监控、甚至警车的跟踪。9月11号 “结石宝宝”事件曝光一周年,赵连海打算组织纪念活动,政府一开始不让结石宝宝的家长们参加,最后只让家长们聚会吃顿饭,纪念和悼念一下受害的结石宝宝。

据李雪梅介绍,他们自己的孩子发现肾结石,并不是因为吃了三鹿牌的奶粉,而是吃了各种牌子的液态奶。这说明并不是只有三鹿牌奶粉一家有问题。

据统计,三聚氰胺污染的婴儿奶粉,在中国全国造成近30万儿童患有肾结石,其中6人病重死亡。但家长们并不清楚,毒奶粉究竟给侥幸脱生的孩子们的健康造成了怎样的危害。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向媒体表示,赵连海是毒奶粉事件中的受害人,当局不但没有公平解决他们的问题,反而把他拘留逮捕,公权力站到罪犯那一边,这是极为荒谬的事。

李雪梅,21号已经委托刘晓源律师和彭剑律师,递交探望赵连海的申请。彭剑律师曾被公安机关要求回避代理赵连海案件,他在稍早之前表示,由于案件仍在侦查阶段,律师不能看案卷,无法详细了解当局指控的理由依据。

新唐人记者周平,李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