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打壓毒奶受害代表 正式逮捕趙連海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訊】「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11月中被公安從家中帶走之後刑事拘留至今,他的妻子李雪梅已經收到正式逮捕通知書。李雪梅說,開始時以為是結石寶寶的事情,但現在看來問題不那麼簡單。

12月21號,李雪梅收到了趙連海的逮捕通知書。李雪梅向《德國之聲》表示,雖然正式逮捕通知書上仍然是以“尋釁滋事”為名,案件的範圍應該沒有超出“毒奶粉”事件,但她還是認為事情不那麼簡單,需要等律師進一步了解。

11月13號,趙連海去北京海淀區法院遞交抗議書,當晚就被公安從家中帶走。警方當著李雪梅的面,給趙連海戴上手銬,連同電腦、攝像機、筆記本等辦公用具一同帶走。

從那天起到現在,李雪梅沒有再同趙連海見過面。警方給李雪梅發了一份正式的拘留通知書,並且不許家屬在刑事拘留期間探望趙連海。

11月20號,石家莊中級法院就三鹿破產程序作出終結裁定,《德國之聲》報導說,這意味著,對已經被法院立案的三鹿患兒索賠案,即使勝訴也不能獲得任何賠償。

趙連海被公安帶走後,李雪梅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從一年前,警方就開始對趙連海進行手機監聽、電子郵件監控、甚至警車的跟蹤。9月11號 “結石寶寶”事件曝光一週年,趙連海打算組織紀念活動,政府一開始不讓結石寶寶的家長們參加,最後只讓家長們聚會吃頓飯,紀念和悼念一下受害的結石寶寶。

據李雪梅介紹,他們自己的孩子發現腎結石,並不是因為吃了三鹿牌的奶粉,而是吃了各種牌子的液態奶。這說明並不是只有三鹿牌奶粉一家有問題。

據統計,三聚氰胺污染的嬰兒奶粉,在中國全國造成近30萬兒童患有腎結石,其中6人病重死亡。但家長們並不清楚,毒奶粉究竟給僥倖脫生的孩子們的健康造成了怎樣的危害。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向媒體表示,趙連海是毒奶粉事件中的受害人,當局不但沒有公平解決他們的問題,反而把他拘留逮捕,公權力站到罪犯那一邊,這是極為荒謬的事。

李雪梅,21號已經委託劉曉源律師和彭劍律師,遞交探望趙連海的申請。彭劍律師曾被公安機關要求迴避代理趙連海案件,他在稍早之前表示,由於案件仍在偵查階段,律師不能看案卷,無法詳細了解當局指控的理由依據。

新唐人記者周平,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