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消防局呼吁圣诞佳节谨防火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讯】旧金山消防局16号在圣法兰西斯纪念医院门外﹐示范圣诞树着火燃烧﹐用来提醒民众﹐在圣诞节来临之时﹐注意安全﹐预防烧伤﹑烫伤﹑火灾等意外的发生﹐才能享受一个愉快的节日季节。

这里是旧金山圣法兰西斯纪念医院的柏欣灼伤中心 (Bothin Burn Center) 。消防队员点燃了一棵圣诞树﹐用来提醒民众﹐干燥的圣诞树很容易着火﹐引起火灾﹑烧伤等不幸的事故。

(旧金山消防局局长 Joanne Hayes-White) “一棵活的圣诞树﹐假如不恰当的浇水﹐ 能着火燃烧﹐扩大散布到整个房子﹐造成很大的伤害及危险。”

今天由于旧金山下着毛毛雨﹐又是一棵新鲜的圣诞树﹐所以没有一下全部燃烧。这也说明﹐保持圣诞树的鲜活是多么重要﹐“每天都要(在根部)浇水﹐至少半杯左右。”

消防局长 淮特提出需要注意的安全项目还包括﹐“确保无人在时不让蜡烛燃着﹔蜡烛很美﹐但也可能很危险。烹饪时﹐不要穿袖子很长的衣服﹐很容易着火﹐也很容易牵动锅子及手把。同样的﹐不要让你的电插头过度负担。”

(旧金山 Bothin 灼伤中心医疗主任 Clyde Ikeda) “我今天把注意集中在很小及很老的人群﹐他们很容易受到各种热及火的伤害。目前我们灼伤中心有两个一岁以下的孩子﹐以及三个成年病人﹐年龄超过80岁。 ”

医疗主任艾凯达提醒人们﹐在家中一不小心就会造成孩子烫伤和烧伤﹐“热的液体﹐无论是热咖啡﹑热汤﹐或热茶﹐意外的洒到孩子身上﹐是主要造成孩子灼伤的原因。”

柏欣灼伤中心是湾区唯一被指定及认证的灼伤医疗中心﹐艾凯达医生特地带领记者参观他们先进的中心。

灼伤病人一来﹐首先要在这个浴缸中用特别的消毒水清洗﹐以后在住院期间﹐每天都要清洗。这里是手术室﹐灼伤严重的病人﹐要以自己腿部等处的皮肤移植来覆盖灼伤的部分。

虽然技术和设备先进﹐灼伤及医疗都是很痛苦的事﹐安全第一﹐预防最为重要。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