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消防局呼吁圣誕佳節謹防火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訊】舊金山消防局16號在聖法蘭西斯紀念醫院門外﹐示範聖誕樹著火燃燒﹐用來提醒民眾﹐在聖誕節來臨之時﹐注意安全﹐預防燒傷﹑燙傷﹑火災等意外的發生﹐才能享受一個愉快的節日季節。

這裡是舊金山聖法蘭西斯紀念醫院的柏欣灼傷中心 (Bothin Burn Center) 。消防隊員點燃了一棵聖誕樹﹐用來提醒民眾﹐乾燥的聖誕樹很容易著火﹐引起火災﹑燒傷等不幸的事故。

(舊金山消防局局長 Joanne Hayes-White) “一棵活的聖誕樹﹐假如不恰當的澆水﹐ 能著火燃燒﹐擴大散佈到整個房子﹐造成很大的傷害及危險。”

今天由於舊金山下著毛毛雨﹐又是一棵新鮮的聖誕樹﹐所以沒有一下全部燃燒。這也說明﹐保持聖誕樹的鮮活是多麼重要﹐“每天都要(在根部)澆水﹐至少半杯左右。”

消防局長 淮特提出需要注意的安全項目還包括﹐“確保無人在時不讓蠟燭燃著﹔蠟燭很美﹐但也可能很危險。烹飪時﹐不要穿袖子很長的衣服﹐很容易著火﹐也很容易牽動鍋子及手把。同樣的﹐不要讓你的電插頭過度負擔。”

(舊金山 Bothin 灼傷中心醫療主任 Clyde Ikeda) “我今天把注意集中在很小及很老的人群﹐他們很容易受到各種熱及火的傷害。目前我們灼傷中心有兩個一歲以下的孩子﹐以及三個成年病人﹐年齡超過80歲。 ”

醫療主任艾凱達提醒人們﹐在家中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孩子燙傷和燒傷﹐“熱的液體﹐無論是熱咖啡﹑熱湯﹐或熱茶﹐意外的灑到孩子身上﹐是主要造成孩子灼傷的原因。”

柏欣灼傷中心是灣區唯一被指定及認證的灼傷醫療中心﹐艾凱達醫生特地帶領記者參觀他們先進的中心。

灼傷病人一來﹐首先要在這個浴缸中用特別的消毒水清洗﹐以後在住院期間﹐每天都要清洗。這裡是手術室﹐灼傷嚴重的病人﹐要以自己腿部等處的皮膚移植來覆蓋灼傷的部份。

雖然技術和設備先進﹐灼傷及醫療都是很痛苦的事﹐安全第一﹐預防最為重要。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