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领导人被控种族灭绝罪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讯】星期五(12月18日),联合国柬埔寨特别法庭以种族灭绝罪,起诉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Khieu Samphan)。 在红色高棉的恐怖统治时期,1975年至1979年在“大屠杀场”杀害170万人。乔森潘是面临指控的红色高棉最高领导人。     

现年78岁的乔森潘被列为红色高棉受审名单的第三位,曾在法国获得博士学位并加入法国共产党。2007年因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被捕 。

联合国法庭星期三(12月16日)已经对第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 )和前外交大臣英萨利(Ieng Sary ),发出种族灭绝罪指控,因其在红色高棉时代,屠杀柬埔寨的越南裔和穆斯林少数民族。

这三人都已经被指控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还有两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被控在1998年去世的波尔布特( Pol Pot)领导下,1975年到1979年期间从事流血的土地革命。

三个星期前,前红色高棉高级干部康克由(Kaing Guek Eav)的初审已经结束。康克由又名杜赫,被控施行酷刑并杀害超过14,000人。该案预计在明年3月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