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焚拒迁户席新柱的妻子呼吁关注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道)周一自焚抗议拆迁的北京海淀区拒迁户席新柱,目前仍未脱离危险。他是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公民,而妻子及女儿早年已入籍美国。席新柱的妻子龙淑芳向本台指出,因为收到中国当局的强拆令,夫妇俩年中返回大陆处理。龙淑芳坦言无有想过事件会发展到如此地步,现时她的探亲签证快到期,她呼吁外界关注她们的处境。

  
自焚抗拆的原北坞村村民席新柱,他面部及手臂等被严重烧伤,现时仍然在304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治疗,他妻子龙淑芳每日都看护着他。

龙淑芳周三下午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丈夫的伤势很重,仍未脱离危险期。她说:“现时情况很难说,因为他呼吸道烧伤很严重,可能要做些手术,但以他这样的情况,根本无法进行。”

房子遭强拆后,她与婆婆及丈夫的弟弟一家5口,暂时住在朋友家中。龙淑芳说,遭强拆的楼房是老爷在世时买下,他们一直居住,直至多年前她女儿到美国留学,龙淑芳亦跟随女儿到当地,其后两人入籍美国,丈夫近年亦拿到“绿卡”。由于收到大陆当局的强拆令,她夫妇才于今年5月回来北京处理事件。

龙淑芳说,他们一直希望透过协商解决问题,但期间丈夫却遭身份不明人士殴打致脚部重伤,无法离开而被迫留下,龙淑芳说,若果当局肯接受协商,事件根本不会发展到如此地步。她说:“问题一直不获解决,原先是打算离开的,但丈夫坚持,指房屋住了那么多年,强拆不合理,才稍稍逗留一会,但11月24日,丈夫在家门前 突遭不明人士殴至全身多处骨折,右腿不能行动,他自焚当日坐在沙发上,我想若强拆人员及时制止他,根本不会有这个结局。

丈夫伤势不表乐观,持回国探亲签证的期限将快届满,现时感到十分徬徨无助
的龙淑芳指,丈夫的情况根本无法离开北京,若果签证不获延长,她可能会先回美国,由叔叔照顾她丈夫。

龙淑芳说,虽然自己是美国公民,而她姐姐也是联合国专员公署驻北京办事处的职员,但她不想再有家人受事件牵连,亦不打算透过外交层面解决事情,但所有可行方法她已经走过,龙淑芳感到万分无奈。她说:“我现时很乱,毕竟事件是发生在大陆当地,我不希望中国的内政受到任何干扰,但因为强拆不合法,我到过村委会投诉无结果,向政府部门上访,无结果,他们说祇能透过诉讼,我走遍各个政府部门,都不成功。”

龙淑芳表示,会考虑将违法单位告上当地法院,索赔财产、丈夫医疗费用及精神受创等损失。

龙淑芳呼吁外界关注她们处境,记者致电美国驻华大使馆查问会否为她提供协助,而大使馆的新闻发言人要求本台记者透过电邮提交问题,他们了解后再作出回应。

龙淑芳指,他们位于北坞村的房产,是20年前她老爷在世时以6千元购买的,他们持有有效的房产证明。海淀区政府今年2月,以北坞村作为旧村改造的试点工程启动拆迁征地工作,要求村民自愿腾退改造,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当局为了令村民自愿腾退,不但政府部门领导频密到访,从6月以来,村里更出现不明身份分人士,砸毁门窗,甚至断水断电等进行逼迁。

席新柱认为当局提出的赔偿金太低,一直拒绝搬走,本周一在强拆令届满的前一日,逾百名强拆人员闯入龙淑芳家中,席新柱将汽油洒在身上,并拿打火机威胁强拆人员离开,但强拆人员不但未有制止,还怂恿他点火,最后席新柱全身着火,送往医院抢救,他妻子及弟弟等家人被强拆人员控制,房子随后被拆掉。

相关文章
评论